台股今(8/25)日盤前掃描的重點新聞如下:

A.利多因子:

1.投信24日再擴大買超至21.88億,累計連44個交易日買超637.45億,扮演台股今年來最大多頭總司令;其中最愛台泥(1101)及大聯大(3702)是唯二連44日買超個股,累計買超各達5萬、4萬張,共13檔個股連15日以上買超。

2.環保署24日舉行環評大會,通過南科台南園區三期基地開發計畫,開發面積調整下修至84.51公頃,可望降低對環境影響。南科三期預計引進半導體、智慧機械、精準健康及產業創新等四大產業聚落,打造全球最先進半導體聚落。

3.9月美國Fed大幅升息恐再現,推升美元再轉強,新台幣對美元7月以來貶值1.83%,累計今年以來貶值9.32%,台股分析師認為,下半年強勢美元趨勢仍在,資金建議避險在下半年營運旺及新台幣貶值受惠的電子股。

4.上銀集團旗下上銀、大銀攜手參加24日登場的台北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,因應ESG永續趨勢,展出智慧滾珠螺桿、半導體自動化解決方案,搶攻電動車及半導體等產業商機。上銀車用滾珠螺桿打入大陸電動巴士供應鏈,明年底起大量出貨給歐系汽車零件一階供應商。

5.半導體再生晶圓及設備廠辛耘(3583)在晶圓代工大廠持續投入資本支出效益下,可望推動設備及再生晶圓出貨續旺。法人指出,辛耘下半年營運有望繳出優於上半年的成績單,且接單動能可望放眼到明年,屆時業績可望更上層樓。

6.自動化設備廠廣運(6125)參加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,以「多溫層物流中心與智慧倉儲整合解決方案」為展出技術主軸。廣運機械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柯智鈞表示,物流系統設備接單旺,另外也取得多項公共工程設備專案,在手訂單逾50億元,將在未來三年陸續出貨。

7.輝達(NVIDIA) RTX 40及超微(AMD)RX7系列新品可望在第四季上市,將為正在降價調庫存的NB、板卡及零組件族群,帶動新的換機需求,包括仁寶(2324)等十檔個股,法人逢低敲進、股價蓄勢待發。

8.股王換人當!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(BMC)大廠信驊業績發表會樂觀喊話,激勵24日早盤股價衝破2,000元關卡,雖終場漲幅收斂、僅收1,980元,仍擠下大立光,睽違近四個月重登股王寶座,也帶動高價雲端伺服器供應鏈緯穎、嘉澤同歡。

9.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,中租-KY(5871)在大陸獲利動能持續改善,針對當地中小企業放款風險控管得當,帶動企業營運表現,加上太陽能業務扮演集團金雞母,初評「優於大盤」、推測合理股價260元。

10.台股24日開高走低,在基本面成長放緩干擾下,電子族群走勢分歧,盤面指標仍由生技類股執掌多方令旗。挾帶新藥開發、檢測需求升溫等利多題材加持,近期大舉吸納市場資金,帶動生技族群8月以來市值已增加逾千億元。

11.IC設計廠安格(6684)、展匯科(6594)24日共同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,安格宣布將以增資發行新股方式百分之百併購展匯科,轉換比例為展匯科1股換安格0.6股,待雙方股東臨時會通過,展匯科屆時將會下櫃,雙方未來將共同衝刺USB 4及Type-C市場。閱讀全文

12.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24日登場,東元推出以「打造低碳未來智慧工廠」為主軸,聚焦低碳工業、智慧工廠及碳資產管理等三大解決方案,瞄準石化、鋼鐵、紡織等高耗能產業,除國內市場,也逐步跨出東南亞市場爭取商機,現有訂單將在第四季起貢獻業績。

13.中央銀行24日公布7月金融情況,代表散戶資金動能的證券劃撥存款餘額7月暴增1,713億元至3兆1,061億元、餘額創近五個月新高。央行官員表示,7月台股發放現金股利高達9,500億元,且集中在下半個月,證券劃撥存款餘額增加應與自然人戶(散戶)進帳後尚未轉出有關。

14.泰山(1218)市場派大股東龍邦持續加碼持股,累積對泰山持股水位逼近4成,引發經營權之爭聯想。對此,泰山公司主管24日低調表示,「目前雙方和諧共治,沒有什麼問題。」

15.隨著航太事業回升到疫情前90%水準,復甦趨勢確立,加上伺服器、智慧飲料機開始出貨,金屬精密加工廠jpp-KY經寶精密(5284)下半年沒有庫存調節問題,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,法人預期,經寶今年度獲利有機會連續第三年回升。

16.持續擴充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市場、強化綠電業務,崑鼎(6803)前七月獲利創同期新高,進入第三、四季工程入帳高峰,法人預期,崑鼎全年營收可突破60億元大關,創歷史新高。獲利也在入帳金額提升下,創高峰機率高。

17.據統計,近七個交易日累計,官股買超達3億元以上有:台積電、聯發科、可成、長榮、陽明、欣興、微星、南電、群聯、台肥、中華電、信驊及萬海等。

18.安永(EY)會計師事務所24日舉辦「2022國際投資論壇」指出,我國併購交易動能暢旺,今年1~4月有四宗併購交易案,而併購總金額為59.09億美元、年增398%,以金融與電信業整併最關鍵。

19.廣明兼達明機器人董事長何世池24日表示,以AI重新定義協作機器人,通膨與全球經濟不景氣對廣明商用客戶影響不大,廣明上海廠在導入達明產品後,今年底直接員工可望比年初減少三分之一,達明今年業績則可望優於去年。

20.Intelligent Asia亞洲工業4.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24日起登場,包括自動化、機器人等九大科技主題展同步展開。總統蔡英文24日出席時期許機械製造業能全力支援,與政府攜手邁向「亞洲高階製造中心」政策目標,期盼在「數位新南向」政策下,讓台灣成為印太區域內,智慧製造整體解決方案的最佳夥伴。

21.台北富邦銀行前七月稅後純益151.35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33%,創歷年同期新高。台北富邦銀行表示,今年獲利創高,主要是掌握升息趨勢,帶動整體放款成長,使得總資產成長超過1成,綠能永續授信、財管業務收益、信用卡業務規模提升、利差操作創造收益及轉投資收益等六大面向同時成長,都是獲利衝高的主要原因。

22.新冠疫情近年肆虐全球,各產業發生諸多變化,原先西方國家有意減少對中國產線依賴計畫因而受挫,疫情使中國在全球出口占比持續提升,且搶先卡位住新能源車、太陽能等新興領域,世界工廠地位能繼續坐穩。

23.美國汽油均價自6月中旬衝破每加侖5美元歷史新高後就反轉急跌,截至目前更連跌逾70天,創下史上第二長連跌紀錄。

24.英特爾為了加速擴充晶片產能,正四處尋找金主支持建廠計畫,近日與加拿大Brookfield資產管理公司建立合資企業,由Brookfield提供300億美元融資協助英特爾在亞利桑那州建廠,開創晶片業融資合作模式。

25.超市龍頭全聯百分之百投資的電子支付「全支付」終於開業了,全聯董事長林敏雄24日率經營團隊與眾合作夥伴共同宣布,全支付將於9月1日正式上線,帶領現有PX Pay逾830萬會員「升級」做跨通路支付,範圍涵蓋連鎖餐飲、百貨、遊樂園、手搖飲、電影院、交通、商圈、夜市等超過百大品牌、逾10萬個支付據點,預計首年目標可達300萬會員量。

26.拚非筆電散熱占比提升,散熱廠力致(3483)總經理連春源24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時表示,今年來自PC和NB占比仍高達九成,為拚非PC和NB占比突破一成,公司積極擴展非筆電相關應用,包括車載、伺服器、智慧型手機、網通,明年有新產品貢獻營收。

27.法人評估,台積電3奈米、5奈米相關設備、耗材供應鏈包括鑽石碟中砂、EUV光罩盒載具家登,仍有望受惠。

28.法人重申看好泰鼎-KY(4927)電視背光源板訂單即將好轉,汽車板支撐營運成長;以及晶技(3042)將受惠iPhone 14帶動買氣,可望抵銷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營收衰退。

B.利空因子:

1.儘管投信已使出洪荒之力,連44日買超創史上最長紀錄,仍不敵外資今年以來強大賣壓。截至24日止,外資連八日賣超,寫下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長紀錄,其中台積電更是淪為最大提款機,今年以來提領金額高達4,113億元。

2.資金動能轉弱!中央銀行24日公布7月M1B及M2年增率雙雙下滑至6.67%及6.99%,各為近三年半及近二年新低,且是暌違四年半後,M1B年增率首度低於M2年增率,形成「死亡交叉」,即股市可能因欠缺資金動能而下跌。

對此,央行官員急滅火,強調近年資金移動靈活且快速,M1B及M2年增率高低差距,相對已不具參考價值。

3.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讓全台部分地區出現降雨,但烏雲密佈也讓太陽光電發電量大減,24日實際供電備轉容量率僅剩5.01%,創下今年以來第二低紀錄,供電燈號亮出供電警戒的橘燈,代表系統限電機率增加。

4.光電業景氣寒冬,面板廠第三季產能利用率下探5成,隨著稼動率下調面板廠、LED廠紛紛鼓勵員工休假。

群創有員工向媒體爆料,公司強制休假,群創回應指出,為因應公司產能調整及照顧同仁身心平衡健康,推行鼓勵同仁連續休假的充電計畫,產線輪班同仁依各產線產能調整而彈性訂定,並不會扣到個人薪資。

5.高溫旱象不解,仰賴水力發電的重慶,緊跟四川腳步延長工業企業限電令。重慶在24日首波限電令結束前,再度發出通知延長限電,並稱結束時間需根據高溫天氣和用電負荷情況「另行通知」,為當地企業恢復生產帶來高度不確定,恐進一步衝擊重慶的PC供應鏈。

6.勞動部24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指出,有2,971家事業、19,750人實施無薪假。勞動部表示,這一期以製造業增加最多,自內需產業來看,目前狀況已經慢慢好轉,但有2家製造業廠商因國外訂單減少,申請實施無薪假。

7.上銀董事長卓文恒示警,大陸疫情、限電、及美國經濟明年下行等衝擊,目前台灣工具機業接單比去年至今年首季巔峰減少2~3成,部分工具機零件業降價搶單,更有部分工具機廠鼓勵員工放年假排休,大陸若無振興經濟或放鬆疫情控管,2023年上半年之前接單不樂觀。

8.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,24日新增28,397例本土個案,與上周三相比增加15%,指揮官王必勝也表示,確診數量來到近期新高,疫情確定升溫,下周二或三有可能單日突破3萬例,依照模型推估高峰預計會落在9月中下旬。

9.世界貿易組織(WTO)23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,今年第一季全球商品貿易成長放緩,第二季增幅預估進一步下滑,且今年下半年恐怕都會維持疲弱成長。

10.白宮23日公布美國經濟最新預測,將今年實質國內生產毛額(GDP)成長估值由3月預估的3.8%大砍至1.4%,理由包括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復燃、俄烏戰事延燒,以及通膨與利率高漲帶來衝擊。

11.俄烏戰爭開打迄今已滿半年,對於仍飽受疫情衝擊的全球經濟而言無疑雪上加霜,不但通膨飛漲,能源成本還暴增,許多國家甚至經濟衰退警報大響。

12.美國梅西及Nordstrom兩大百貨公司近日公布上季(4至6月)財報優於預期,卻不約而同下修全年財測,因為庫存太多被迫降價清倉,反映高通膨持續打擊消費需求。

13.推特前安全主管扎特克(Peiter Zatko)向美國國會和多個聯邦機構舉報,推特存在重大資安政策疏失,不僅損害平台用戶和公司股東,還對國家安全和民主形成嚴重威脅。

14.美國商務部於當地時間23日公布,為鞏固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,再將七家與航空和航天相關的中國實體,列入出口管制清單。至此,累計已有約600家中企和實體遭美國列入該清單,其中,美國總統拜登執政以來共新增超過110家。

15.升息抗通膨效應,引發市場利率風險上揚,金控公司及銀行基於節省籌資成本搶發債,但觀察今年與去年同期相比,金控公司債及銀行金融債5年券票面利率,已大幅增加1.6倍及2.5倍。

16.宏碁(2353)董事長陳俊聖24日表示,明年的PC產業市況能見度尚低,市場不確定因素仍多,產業「黑天鵝」卻不斷冒出來,宏碁也將持續強化公司韌性,並透過建置多重事業引擎、推動轉型來分散營運風險。

17.貨櫃海運運價跌勢擴大,本周現貨市場傳出部分船公司美西線40呎櫃運價,跌破5,000美元大關,8月以來,從6字頭下探4字頭,跌幅逾2成,堪稱農曆年後首見失速。多家貨代業者直言,現在是「周周有航班」,運價下跌代表船舶裝不滿,殺價搶貨效應,下周美西線將全面開價4字頭。

18.受到中鋼(2002)、中鴻(2014)等上游鋼廠調降原料價格影響,鋼管雙雄美亞(2020)、高興昌(2008)24日開出9月盤價,全面調降黑鋼管、鍍鋅鋼管及電信導管等相關產品價格,每公噸調降1,500元,平均降幅逾5%,期能激勵買氣,提升接單動能。

19.電源管理IC廠矽力-KY(6415)24日召開法說會,對於下半年展望,董事長陳偉認為,近期因為筆電市場需求下滑,加上晶圓代工產能吃緊狀況緩解,使產品單價出現壓力,因此使下半年出貨及毛利率狀況出現不確定性,期許2023年可望恢復正常。

20.雖然進入第三季傳統旺季,也有新產品將推出,但市場調節庫存壓力仍在,且中系手機市場持續疲弱,軟性銅箔基板(FCCL)台虹(8039)、亞電(4939)對第三季展望持保守看法。

21.鑄件大廠永冠-KY(1589)第二季出貨量增加,推升營收增長,但遭逢大陸生鐵及廢鋼等原材料成本上漲、美元升息而導致利息費用增加及認列匯損,結果第二季每股仍虧損,但縮減為-0.81元,上半年每股虧損-2.56元,永冠預期,下半年營運逐漸好轉,有機會轉虧為盈。

您知道海外期貨嗎?

1.只要你有交易台指期帳戶,其實就可以同時交易海期不用另外開戶

2.不用準備外幣不用特地開外幣銀行帳戶入金台幣就可以交易囉

 

海期優缺點

 

優點

1.國外期貨品種多,選擇性大。可以挑選波動大或適合自身交易策略的商品切入,或是投資人具特定商品的專業知識,例如大宗物資貿易商或許就對小麥、糖等商品更具價格敏感度,交易的優勢自然高些。

2.品種多,可套用的交易策略就多,例如跨商品的價差(配對)交易。

3.絕大多數國外期貨都具相當高的流動性與深度,相較於台股,不易被操控。

4.提供資產配置、分散風險的可能性,例如程式交易者需要開發多商品多策略,就一定要走出國內商品的小圈圈。

5.台指最為交易人詬病的缺點就是太黏,一般來講國外期貨的趨勢性較大(或者說交易人可以挑選趨勢大的商品)。技術分析在趨勢性大的商品比較能發揮功效。

6.交易時間長,幾乎24小時,絕少出現跳空(禮拜一開盤較易發生跳空),這對波段留倉操作者,風險就降低許多。

缺點

1.由於波動大,相對風險也大,特別部分國外商品是沒有漲跌幅限制的,所以投資人一定要善用停損單(Stop order),控管好風險。

2.相關商品知識或資料國內較難少,熟稔國外商品期貨的從業人員也不多,所以建議投資人要自立自強,多瀏覽國外相關網站,以掌握最新訊息。

海外期貨比較表.png

海外期貨特色:

1.交易時間長

一天有23小時可交易,適合不同作息的投資人操作

若國際上有任何風吹草動,可隨時進場或平倉

增加買賣彈性及規避風險

2.流動性佳

國際市場交易夠大,隨時可沖可買

不會有流動性不佳的問題,技術分析也不易失真

買賣價差比較小,流動性風險低,成交速度快!

手機在手…開戶、下單輕鬆搞定

歡迎線上開戶…圓您投資夢想

 

 

 

海外期貨入金.JPG

海外期貨 /海外複委託 /請找大昌證券蔡珮羽

 

 LINE ID:  gean88

海外期貨 24小時 全天線上開戶服務

 線上開戶網址 :  http://bit.ly/2IAtlza  

手機也可以開戶喔:     https://reurl.cc/M0663

指定營業員 新竹 蔡珮羽  誠心為您服務

線上開戶指南.png

歡迎私訊洽詢喔~LINE ID:gean88

營業員  新竹  蔡珮羽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
營業員:蔡珮羽
公司電話:(03)522-2868 轉 326
連絡專線:(03)524-2991
行動電話:0960-756501
E-mail :geantsai@twinsun.com.tw
LINE ID :gean88
公司地址:新竹市北區中山路3號3樓
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:110金管證分字第0093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。

期貨手續費ETF期貨手續費、台指期貨手續費、 選擇權手續費、當沖手續費、 大台手續費、 小台手續費、期貨開戶、選擇權開戶、選擇權保證金、、股票期貨手續費、 電子期貨手續費、 金融期貨手續費、FB上証寶滬深ETF期貨手續費、大昌證券大昌證券新竹大昌證券新竹蔡珮羽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、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、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、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、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、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手機下單、網路下單、語音下單、不限口數、證券線上開戶、智慧下單、移動停損單、除權、除息、複委託電子下單、美股電子下單、港股電子下單、日股電子下單、海外期貨電子下單

arrow
arrow

    大昌證券蔡珮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