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股8/12盤前掃描的重點新聞如下:

A.利多因子:

1.美通膨出現降溫跡象,激勵多方信心,台股11日重返萬五大關。進一步觀察盤面焦點族群,由跌深反彈的IC設計、備貨力道顯現的iPhone供應鏈,以及下半年需求不墜的IPC工業電腦「3i概念股」領銜,展現吸金動能。

群益投顧副總裁曾炎裕表示,就目前盤勢來看,在市場預期Fed升息步伐有望 放緩之下,有利資金回流台股,由電子權值股領攻,且買盤有擴大布局跡象,短期間多頭「可用之兵」不少,除了IC設計、iPhone、IPC外,包括網通、車用電子、太陽能等族群也有輪動表態機會。

2.大陸鞍鋼和本鋼11日開出9月內銷盤價,除熱軋汽車料每公噸降人民幣100元,其他熱軋、冷軋及線材等多數鋼材都維持平盤,且寶鋼9月盤價「明降暗漲」,熱軋表面降價,私底下取消人民幣200~300元補貼。此舉,中鋼表示,鋼價有止跌回穩的趨勢,預期8~9月是谷底,第四季反彈可期。

3.繼7月消費者物價降溫後,美國生產者物價漲勢也出現緩和跡象。最新經濟數據顯示,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(PPI)月減0.5%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首次下滑紀錄,且年增幅9.8%亦低於市場預期,意味著美國通膨已經觸頂,緩解聯準會激進升息憂慮。

4.陽明(2609)11日壓軸公布第二季財報,稅後盈餘555.33億元,季減8.33%、年增60.8%,居單季次高,EPS為15.9元,寫單季第三高;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1,161.11億元、年增96.62%,EPS為33.25元,賺贏去年前三季

值得注意的是,陽明上半年營運量227萬TEU(20呎櫃),較去年同期增加2%,在運價持續撐在相對高檔下,上半年稅後盈餘創高。

陽明董事會11日也通過,向Seaspan長租五艘14,000TEU貨櫃輪延租兩年,每艘日租台幣約85~110萬元,五艘兩年總租金約台幣33億~39億元。(閱讀全文)

5.通膨降溫、雙軋行情啟動,以及投信連35買等三大利多,市場信心回溫,台股11日成交量升至2,237.5億元,三大法人也同步翻多,加碼167.22億元,推動加權指數勁揚258點,重返萬五,終場收在15,197點,距離季線15,334點,僅一步之遙。

6.微星(2377)今年第二季在PC產業遭逢逆風之際,營收動能不減反增,單季合併營收以480.18億元維穩年正成長,拉抬上半年累計營收突破千億元,雙站歷年同期新高外,兩季營益率亦皆守穩8%以上,撐住其上半年獲利表現、每股有賺達9元以上的成績。(閱讀全文

7.瞄準電動車發展趨勢,精確實業(3162)11日召開法說會宣布,將斥資60億元發展電動車零配件、電池盒等相關市場,並於大陸湖北、歐洲塞爾維亞、美國南加州建構鋁壓鑄工廠,就近爭取全球三大汽車市場的電動車發展商機。(閱讀全文

8.半導體設備暨備品廠京鼎(3413)第二季雖受中國疫情封控影響出貨,但受惠於客戶負擔趕工增加的成本,毛利率衝上29.8%改寫新高紀錄,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5.91億元亦創歷史新高,每股稅後純益6.26元優於預期。

由於晶圓廠設備需求強勁,京鼎下半年接單全滿,法人看好營收及獲利將逐季創下新高。

9.各國國境陸續解封,民航客機增班,加上國際油價處於高檔掀起的換機潮,讓航太及零組件概念股漢翔、千附精密、駐龍、晟田及長亨營運受惠。其中,漢翔上半年稅後純益8.02億元,年增4.71倍,無論營收與獲利,均創2017年同期以來的新高,正式走出疫情影響的陰霾。

10.三陽工業二輪(機車)、四輪(汽車)事業業績齊發,推升上半年EPS衝上2.09元,改寫同期新高。下半年新款國產汽機車持續連發,產線取消暑休慣例加班趕工,加上出售新豐閒置土地約10億元處分利益,年底前有機會入帳,法人看好全年獲利有機會創歷史新高。

11.疫情帶動OTT收視飆新高!民眾居家防疫時間變長,對於線上影音娛樂的需求亦大幅增加,帶動電信三雄OTT線上影音平台暑假檔期收視飆新高。

12.即使華東封城,和碩第二季本業獲利卻意外地好,毛利率繳出24季新高、營益率也創21季來最高點,但在立訊持股金融評價、匯兌波動等業外收入影響下,稅後獲利31.16億元,季增86.7%、年減41.7%,上半年稅後獲利為47.83億元、年減52.4%,EPS為1.79元。和碩預期第三季筆電出貨量、非PC營收都能比第二季成長。

13.三星電子10日在美發表新一代折疊智慧型手機,行動通訊事業部(MX)負責人盧泰文(Roh Tae-moon)在紐約舉行記者會,力拚2025年前將折疊智慧型手機占公司整體手機銷量比重提升至5成以上,今年的目標是銷售1,000萬支折疊手機。

14.有「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」之稱的知名分析師郭明錤10日深夜推文預估,蘋果iPhone 14系列機型平均售價將上漲15%。受此消息激勵,陸港兩地蘋果概念股11日開盤齊漲,連帶拉抬大盤指數衝高,深證成指、創業板指數、恒生指數11日均大漲逾2%。

15.和碩營運高層人事開始世代交替,剛滿73歲的廖賜政出任和碩執行長一職6年之後,和碩11日宣布,廖賜政將卸下執行長職務,改由和碩第五事業處總經理鄧國彥、和碩集團子公司海華科技總經理鄭光志接棒,不僅是和碩年輕一輩接班梯隊正式上陣,也是和碩管理階層首度採用雙執行長模式,新人事案都將於8月12日生效。

16.聯合國官員周三表示,隨著聯合國與俄、烏等國敲定過境程序,經由黑海出口烏克蘭穀物的船隻將會「大幅增加」,預料未來將可達到每月出口200萬到500萬噸的目標。

17.美國最新數據呈現通膨降溫,令外界猜想聯準會(Fed)是否會放慢升息,但決策官員們強調,仍將維持升息,部分官員甚至預料明年利率要升至4%。

18.數位發展部將於27日掛牌,針對人才進用,數位部指出,在近600名員額中,最多300人可採約聘方式,大幅提高約聘比例,期盼吸引更多民間數位領域專才,一起投入國家數位發展推動工作。知情官員坦言,「在公家機關實屬相當罕見」。

19.行政院會11日通過海關進口稅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。財政部指出,為使半導體產業用石英玻璃製品稅率結構合理化,稅率大降為1.2%。

20.大陸官方政策支持與企業復工促銷下,中國汽車工業協會(簡稱中汽協)數據顯示,7月份大陸汽車產銷延續6月以來強勢,為歷年同期最高值,尤其出口達29萬輛,續創歷史新高紀錄。專家指出,原材料價格飆漲,當前大陸汽車產業鏈「上熱下冷」的現況並不健康。

21.台灣積極進行能源轉型,聯合再生能源(3576)看好台灣太陽能市場,董事會通過將再擴展第二條大尺寸太陽能電池暨模組產線,預計資本支出將達到8.38億元。

22.國巨(2327)上半年EPS繳出22.65元亮麗成績單,但國巨預估,未來六個月消費性電子需求仍弱,下半年壟罩在庫存調節壓力,因此第三季減產標準品,稼動率下探50%~60%,但是營收大宗的高階產品可望連九季站穩90%以上。

23.CMOS影像感測器(CIS)封測廠同欣電(6271)11日公告上半年財報,合併營收70.71億元,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9.06億元,每股10.67元,上半年獲利賺逾一個股本。

24.美通膨降溫,終端消費力復甦可期,疫情後紡織成衣廠遞延需求也顯現、7月營收「大秀拳腳」,紡織股后聚陽(1477)法說會釋出樂觀展望,激勵股價11日亮燈漲停,紡織類股集體狂歡,股王儒鴻(1476)甩開陰霾、大漲逾6%。

25.自行車雙雄上半年營收與獲利雙雙創新高。繼巨大(9921)集團公布上半年稅後純益達36.2億元,年增2.1%,每股大賺9.66元之後,美利達(9914)11日也公布上半年稅後純益21.87億元,年增5.77%,EPS達7.22元,續創同期新高。

26.共軍本月初對台海周遭展現東風飛彈實力後,中科院計畫18日起,在屏東九鵬基地對外海執行4天「最大彈道無限高」火砲射擊。蔡英文總統昨視察空軍作戰指揮部時,對外喊話我們不會升高衝突,也不會挑起爭端,會堅守民主自由防線。(中性看待即可)

B.利空因子:

1.指揮中心11日公布新增22,650例本土個案,加上各國疫情近期有升溫跡象,指揮中心據此警示預估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5恐帶來新一波疫情,最快會在月中爆發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1日提醒,防疫跟防颱一樣,要在颱風來臨前預作準備,要趁現在疫情平緩時候準備好防疫物資,尤其是快篩。

2.車業龍頭和泰汽車受防疫保單損失流彈衝擊,認列和泰產險逾45億元淨損,導致和泰車第二季轉虧,每股淨損達1.49元。所幸和泰車第一季獲利積攢多,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34.8億元,仍居上市車商獲利冠軍,EPS為6.37元。

法人估,和泰產險的防疫保單風暴可望在第三季後趨緩,加上和泰車本業營運、獲利能力仍維持高水準,和泰車全年盈利的紀錄可望延續下去。

3.大陸8月份以來新一波疫情快速延燒,大陸國家衛健委11日公布,10日新增本土確診和無症狀共達1,993例,較上日的952例增逾一倍,更創下5月12日以來的近三個月新高。除了疫情重災區海南,外界尤為關注浙江小商品重鎮義烏因確診激增,11日起將封城三天。

4.華碩第二季在PC產業遭逢黑天鵝亂舞下,因市場需求驟降、存貨水位高升,影響本業獲利大幅收斂,加上認列業外6.99億元的匯損,單季稅後純益季減、年減逾八成,降至18.96億元,稅後每股純益(EPS)2.6元,終結了過去連續七季賺逾一個股本的獲利盛況。

隨著第二季底存貨金額再自上季的2,043.5億元、升至近2,062億元的新高,華碩該季的營益率亦從雙位數跌至剩1.7%。

5.實價登錄自去年7月正式納入預售屋成交資訊,迄今屆滿一周年,預售屋愈登愈高,專業市調機構最新統計,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,有八區平均每坪開價已突破百萬大關,改寫歷史新高,全市平均單價漲到118.3萬元,再寫新猷;其中大同、南港首度躋身百萬單價俱樂部,僅剩萬華、北投、內湖、文山維持百萬以內。

6.國際能源總署(IEA)11日發布最新月報指出,歐洲夏季異常高溫與價格高漲的天然氣供應短缺,促使各國發電站改採燃油發電,而這將推升石油需求成長。但石油輸出國家組織(OPEC)抱持不同看法,同日以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為由調降石油需求預測。(中性看待即可)

7.解放軍近日在台海大規模軍演,據傳白宮重新考慮對中關稅政策走向,額外徵收及取消部分關稅兩個選項,均暫時擱置。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坦言,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訪台後,中美關係變得「特別複雜」,增加美方削減對中關稅的難度。

8.大陸華南疫情嚴峻,連物流商品貿易重鎮浙江義烏也自11日起實施靜默管理三天,隨著整體出貨量減,加上歐美通膨影響消費,大型貨櫃航商填艙壓力增,本周深圳至美西線掀「保5」(每40呎櫃運價5,000美元)護價大戰,將於12日發布的上海航交所最新一周SCFI運價指數恐怕不妙。

9.黑天鵝亂舞,台灣工具機業者接單吹冷風,部分機廠開始鼓勵員工休年假。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,工具機業第三季新接訂單年減30%~40%,第四季接單很辛苦且是非常嚴苛的挑戰,已將今年出口值下修為力保年成長15%。

10.智易(3596)業績迭創高峰,第二季營收又以108.88億元創高,拉高市場預期,不料第二季獲利卻未攀頂,單季EPS 1.95元僅寫下歷史第六高,拖累股價開盤不久就直接殺到跌停,且跌停掛出賣單高掛4,699張,成為台股狂漲258.83點下,少數關門跌停的個股。

不單獲利成長率低於市場預期,法人也對智易第二季費用率激增一個百分點頗有意見,法人指出,智易第二季因持續增加研發人員,又應客戶要求提前進行新產品驗證,額外多出了近4,500萬元研發支出,智易第二季的費用率拉高至9.14%,較去年同期的8.14%,多出一個百分點,寫下2019年第四季以來的新高。

11.記憶體模組廠威剛(3260)11日召開董事會,通過上半年合併財務報表,第二季因記憶體價格下跌,單季獲利明顯下滑,上半年稅後純益5.09億元,每股純益1.96元。

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表示,雖然短期內記憶體價格仍有壓力,但威剛已大幅降低記憶體庫存水位,預估第四季記憶體供需面可望逐步回穩。

12.類比IC廠致新(8081)11日召開法說會,致新指出,由於消費性電子需求放緩,使目前庫存水位高達175天,加上產品單價有下跌壓力,預期第三季合併營收將季減逾兩成,毛利率亦將下滑,預期最快2023年才有望恢復正常出貨水準。

13.NVIDIA GeForce RTX 4090上市日期傳將延至年底推出,陷入新舊交接期的動力科技(6591)營收陷入低檔整理期,7月合併營收以9,404萬元,寫下今年次低,不過,已見到底部回溫的訊號。

14.TPK-KY(3673)第二季合併營收為223.4億元,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為0.66億元,稅後稀釋每股淨利為0.16元。公司預期,第三季相比第二季會小幅成長,但不那麼旺,估計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約五五波,營業利益率維持在0.5%~1%。

您知道海外期貨嗎?

1.只要你有交易台指期帳戶,其實就可以同時交易海期不用另外開戶

2.不用準備外幣不用特地開外幣銀行帳戶入金台幣就可以交易囉

 

海期優缺點

 

優點

1.國外期貨品種多,選擇性大。可以挑選波動大或適合自身交易策略的商品切入,或是投資人具特定商品的專業知識,例如大宗物資貿易商或許就對小麥、糖等商品更具價格敏感度,交易的優勢自然高些。

2.品種多,可套用的交易策略就多,例如跨商品的價差(配對)交易。

3.絕大多數國外期貨都具相當高的流動性與深度,相較於台股,不易被操控。

4.提供資產配置、分散風險的可能性,例如程式交易者需要開發多商品多策略,就一定要走出國內商品的小圈圈。

5.台指最為交易人詬病的缺點就是太黏,一般來講國外期貨的趨勢性較大(或者說交易人可以挑選趨勢大的商品)。技術分析在趨勢性大的商品比較能發揮功效。

6.交易時間長,幾乎24小時,絕少出現跳空(禮拜一開盤較易發生跳空),這對波段留倉操作者,風險就降低許多。

缺點

1.由於波動大,相對風險也大,特別部分國外商品是沒有漲跌幅限制的,所以投資人一定要善用停損單(Stop order),控管好風險。

2.相關商品知識或資料國內較難少,熟稔國外商品期貨的從業人員也不多,所以建議投資人要自立自強,多瀏覽國外相關網站,以掌握最新訊息。

海外期貨比較表.png

海外期貨特色:

1.交易時間長

一天有23小時可交易,適合不同作息的投資人操作

若國際上有任何風吹草動,可隨時進場或平倉

增加買賣彈性及規避風險

2.流動性佳

國際市場交易夠大,隨時可沖可買

不會有流動性不佳的問題,技術分析也不易失真

買賣價差比較小,流動性風險低,成交速度快!

手機在手…開戶、下單輕鬆搞定

歡迎線上開戶…圓您投資夢想

 

 

 

海外期貨入金.JPG

海外期貨 /海外複委託 /請找大昌證券蔡珮羽

 

 LINE ID:  gean88

海外期貨 24小時 全天線上開戶服務

 線上開戶網址 :  http://bit.ly/2IAtlza  

手機也可以開戶喔:     https://reurl.cc/M0663

指定營業員 新竹 蔡珮羽  誠心為您服務

線上開戶指南.png

歡迎私訊洽詢喔~LINE ID:gean88

營業員  新竹  蔡珮羽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
營業員:蔡珮羽
公司電話:(03)522-2868 轉 326
連絡專線:(03)524-2991
行動電話:0960-756501
E-mail :geantsai@twinsun.com.tw
LINE ID :gean88
公司地址:新竹市北區中山路3號3樓
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:110金管證分字第0093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。

期貨手續費ETF期貨手續費、台指期貨手續費、 選擇權手續費、當沖手續費、 大台手續費、 小台手續費、期貨開戶、選擇權開戶、選擇權保證金、、股票期貨手續費、 電子期貨手續費、 金融期貨手續費、FB上証寶滬深ETF期貨手續費、大昌證券大昌證券新竹大昌證券新竹蔡珮羽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、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、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、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、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、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、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、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、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、手機下單、網路下單、語音下單、不限口數、證券線上開戶、智慧下單、移動停損單、除權、除息、複委託電子下單、美股電子下單、港股電子下單、日股電子下單、海外期貨電子下單

arrow
arrow

    大昌證券蔡珮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