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權王台積電法說會前熄火,加上金融、塑膠、車電、網通族群集體拉回,台股今日(11)開高站上14842點後變臉,資金再度轉向電商、再生能源與航運族群輪動,台股終場下跌51點,跌幅0.3%,收在14751點,成交量縮減至1596億元。
權值電子股漲跌互見,台積電明日(1/12)舉行法說會,不過股價卻觀望小跌0.3%,收在484.5元,國巨、南電下跌1~2%,鴻海震盪收黑;聯發科勁揚近2%,重返700元關卡,聯詠、欣興漲逾1%,大立光、台達電、聯電、矽力*-KY收在紅盤。
有「台灣先生」之稱的寬量國際(QIC)策略長谷月涵(Peter Kurz),今天在第1季全球資本市場展望說明會說表示,他認為台股在歷經過去兩年的大漲後,目前市場浮額仍待消化,「底部尚未完成」,且美元持續上揚,台股修正期間不排除再跌落萬二關卡。不過,台灣的企業與政府財報體質較優,比起其他新興市場仍具抗跌優勢。
電商與內需消費族群重獲青睞,美而快亮燈漲停,富邦媒大漲8%,重返800元大關,綠界科技、網家、91APP*-KY也勁揚3~4%。
玻璃陶瓷族群的中釉今出量站年線,盤中拉高收在漲停價13.5元。中釉車用領域布局報捷,主要應用在汽車、電動車LED車燈的螢光玻璃片,銷售穩定成長,去年每月平均貢獻營收約500萬元,今年目標翻倍,力拼單月千萬元營收。
上市櫃金控去年總獲利腰斬,金融股壟罩低氣壓,富邦金、新光金、華南金、玉山金、合庫金、第一金下跌逾1%,國泰金、元大金、開發金等也收黑。
台塑四寶去年總獲利901億元,年減幅度高達62%,台化、台塑化、台塑下跌超過1%,南亞也震盪收黑。
#股市 #財經 #新聞 #非凡電視

1-23.JPG

1-22.JPG

 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
營業員:蔡珮羽
公司電話:(03)522-2868 轉 326
連絡專線:(03)524-2991
行動電話:0960-756501
E-mail :geantsai@twinsun.com.tw
LINE ID :gean88
公司地址:新竹市北區中山路3號3樓
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:110金管證分字第0093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
    大昌證券蔡珮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