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股今(2)日再度上演戲劇化的上下震盪走勢,盤中一度跌破15500點關卡,所幸在買盤湧入下讓跌幅收斂,午盤甚至翻紅,加權指數終場收15598.72點,上漲0.23點,雖未能站上15600點大關,但仍守住短天期均線,成交值為2137.74億元。櫃買市場則是領先集中市場由黑翻紅,終場收207.44點,上漲0.45點或漲0.22%,成交值為601.07億元。
前五大權值股今天表現偏弱,台積電盤中最低見到515元,最終收在519元、小跌約0.5%;聯發科跌幅稍重,收在775元、下跌約2%。台達電收在平盤、聯電下跌1.1%;鴻海抗跌力道則較強,收102.5元、小漲約0.5%;
波羅的海綜合運價指數(BDI)昨天最新突破千點大關,激勵散裝輪的裕民大漲5%,中航、志信、台航、四維航漲約半根漲停板,慧洋-KY也有3%以上的漲幅,而貨櫃三雄的長榮、萬海、陽明也不差,收盤均漲逾2%。
金控權值股在金管會「壓力測試」利空衝擊下,雖然盤中急跌,但尾盤跌幅收斂,富邦金、國泰金、開發金、元大金小漲收紅,而兆豐金終場仍下跌2.2%,成為今日跌幅最重金控股。
大摩最新報告認為,Nor Flash供需狀況將好轉,記憶體價格也已達現金成本水位,因此比起邏輯IC,更偏好選擇記憶體族群,升評華邦電;華邦電受激勵,今(2)天股價大漲逾6%,也帶動商丞勁揚逾7%,威剛、宇瞻、廣穎等收漲1~2%。
觀光餐飲股攻勢再起,夏都、寒舍、新天地收盤漲停鎖住,亞都麗緻大漲7.2%,遠雄來、六福、力麗店、瓦城等多檔個股均出現超過3%的上漲幅度。
生技股也是盤面吸金焦點,其中,晉弘、強生拉上漲停,長佳智能接近漲停價位,明達醫、中化生強彈近7%,南光上漲5.7%,大江、德英、國光生、和康生、寶齡富錦等都分別有3%以上~4%多不等的漲幅。
#股市 #財經 #新聞#非凡新聞

0302.JPG

1120302.JPG

*文章內容喜歡請多追蹤按讚👍🏻您的鼓勵是我前進的動力*
 
arrow
arrow

    大昌證券蔡珮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